三不五時總會有人質疑我,尤其是長輩,為什麼不在高點賣出,低點在買回來呢?我的回答是:
1. 所謂的高低點都是事後來看,當下是很難判斷的。
2. 我對於長期投資比較有信心,對於賺價差比較沒信心。
3. 對於經過深入研究長期看好的標的,與其殺雞取卵賺價差,不如長期持有把雞養大。
4. 把長期看好的公司賣出,要承擔買不回來的風險。我寧願沒賺到短期價差,也不願意承擔這風險。
5. 那些所謂的高點,在我看來都沒有偏離內在價值太多。
6. 賣出持股之後取回的現金,並沒有更好的用途,甚至可能會為了買股而買股,降低了安全邊際。
7. 我的投資組合裡面的公司,都是經過千辛萬苦,努力研究之後才決定長期投資的。若要做短線賺價差,那還不如去研究技術面和籌碼面還比較輕鬆(也比較容易虧錢就是了)。

arrow
arrow

    人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