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燈最近運氣不錯,連續讀了幾本好書。這本書,爆炸性成長:一堂價值一億美元的「失敗課」,講述一個網路交友App 「AreYouInterested?」的興衰過程。作者大方的分享這段過程他所面臨的各種挑戰,以及犯下的許多錯誤,更重要的是,從中學到的許多重要教訓,讓創業者避免重蹈他的覆轍。
 
Screenshot 2019-10-04 at 4.29.00 PM.png
 
看起來這是一本適合創業者或者管理階層閱讀的書,對我們財務投資人有幫助嗎?長期追蹤本站的人應該知道,本燈已經很久不看投資書籍了,因為投資書籍重點在觀念的建立,一旦你已經了解投資的基本觀念,真正重要的就是努力學習各種商業知識。因此,至少對本燈來說,這本書對於提升投資績效絕對有幫助,而且他還很好看,我很推薦大家閱讀這本書,並認真思考書中的內容。
 
本燈已經多次提及今年重壓了一檔個股,但過去一直守口如瓶,不願意透漏是哪一檔。今天因為真心推薦這本書,所以本燈公開告訴大家,是一家軟體公司。這本書的主角正好也是一家軟體公司,因此我讀來更是感興趣,他讓我學習到更多如何評價一家軟體公司的許多知識,很多都是我之前沒想過的。
 
我非常喜歡軟體公司,因為他的營收一旦越過損益平衡點,之後增加的營收幾乎全是獲利。而且軟體公司不需要蓋新廠房才能成長,如果一款產品大成功,很可能短時間大幅成長。此外也沒有存貨問題,因此如果已經獲利,通常現金流都很不錯。
 
但軟體公司當然也有他的缺點,如果你想投資軟體公司,就更應該看看這本書。如果你不想投資軟體公司,我還是建議閱讀本書。因為投資,或者說評價一家公司,很多道理都是互通的,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你學到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