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的時候,本燈的志願是當個職業籃球員,國中時志願成為一名作家,高中時想當個數學老師,大學時志願變成高中物理老師,研究所之後一心希望能夠成為物理學者。現在,我只想當我自己。
 
買進股票之後股價上漲,並不會讓我高興,股價下跌也不會讓我覺得難過。股市不是漲就是跌,有漲就會有跌,漲時高興跌時難過,一下快樂一下悲傷,整個人就像瘋子一樣,這樣就失去自我了。
 
投資就是一場修煉,其實投資人需要做的事情不多,就是大量閱讀,努力學習,深入思考,然後形成自己的觀點,在自己熟悉的領域,找尋價值被低估的標的。然而這看似單純的過程,卻會一再出現各式各樣的難題,挑戰我們的心智,就像西遊記唐僧師徒上西天取經,途中必須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一樣。
 
本燈投資六年來,一直感覺有一種幽微的思緒在心裡面擾動,想搞清楚到底是什麼,卻始終有些摸不著頭緒,現在我慢慢體會那是一種心靜的感覺。投資的時候心一定要能靜,心靜下來看事情才能看得比較明白。
 
市場裡面雖然總是人聲嘈雜,但內心卻總有一塊清淨之地,因此陶淵明才能夠「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。」本燈越來越清楚這就是自己在追尋的東西,價值投資則是幫助本燈求道的一個媒介。
 
小小心得,與大家分享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價值投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