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老手都知道,想要長期存活在市場裡,就一定要具備投資紀律。
 
何謂投資紀律?一般人的認知可能是停利停損以及分散投資等等,這些都是一般散戶很需要的投資紀律,但本燈對於投資紀律的認知有些微不同。
 
本燈的投資紀律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堅持:
1. 堅持獨立思考
2. 堅持眼光放遠
3. 堅持安全邊際
 
第一點讓我不會隨著市場情緒起舞,第二點讓我著眼長期利益,第三點讓我降低風險並提高報酬。
 
舉例來說,當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買進某檔個股,本燈不會因為股價下跌而停損。一般人認為停損是紀律,對本燈來說恰恰相反,停損反而是沒紀律。
 
如果你無法預測股價走勢,那紀律就應該建立在對公司的客觀分析,當確信公司前景看好,且安全邊際足夠,接下來就是等待,這才是我認為的投資紀律,而不是匆忙停損。
 
當然,如果無法做到上面三點堅持,那麼機械式的停利停損,加上分散投資還是必要手段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 紀律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