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A正在考慮是否買進某檔個股:
 
「從基本面看來,這是一家好公司,前景相當看好,目前股價當便宜,應該買進。但還是先看一下技術面好了。」
「唉!技術面看起來股價似乎還會繼續下跌。怎麼辦?再看一下籌碼面好了。」
「外資近期持續買進,那應該沒問題了,可以買。咦?怎麼投信一直賣出,是不是知道什麼內幕?那我再考慮一下總體經濟好了。」
「所有的數據都呈現景氣持續擴張,什麼GDP、CPI、PMI全部都在成長,應該沒問題。咦?可是怎麼最近股市一直下跌,是不是要崩盤了?」
「啊!我快瘋了!投資好難!」
 
某B正在考慮是否買進某檔個股:
 
「這家公司競爭力非常好,產業前景也十分看好,且產業進入門檻高,產品需求穩定不容易被取代,經營階層值得信賴,過去一直穩健成長,目前價格相當便宜,決定買進。」
 
燈評:
投資本來就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,千萬不要自己再把事情更加複雜化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不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